麻薯酒酿

钟情天光下的骑士,也喜爱黑暗中的玫瑰。

[文正]一个稳不住的文风

[文正]教

各种差,发文就是为了提前入股。


朱亚文最近发现总有一束目光在背后追随着自己,淡淡的,落在身上很舒服。但每当他下意识的望过去时,入眼却总是寂寥无人。

身为南大辩论赛王牌选手,朱亚文表示自己一点不慌,只想找出是哪个二傻子,搞得和跟踪狂一样。

殊不知每次当他转头的时候,那个黑暗的拐角处都有着紧张的呼吸声。


被跟踪一个月后,朱亚文迎来了南大教务主任亲自带过来的辩论新人。

长得好看,就是容易紧张。

朱亚文内心想到,然后笑着勾过了他的肩膀。

尹正抱着文件夹,摸摸自己的小心脏,确定没有爆炸后松了一口气。

第一次见偶像真是太可怕了,搞得我以后都不敢说话了。


组里开会,组长秦天第一句话就是关于这个新人的,并且双手一摆表示这个人就是你朱亚文的了,你无法拒绝。

朱亚文闭上已经半开的嘴,心里狂刷emm...但是他扫了一眼小仓鼠睁着眼睛使劲看他的样子,突然觉得也不是这么不能接受。


关于小仓鼠这个梗,是由于第一天朱亚文请他吃饭时发现的。

头一次见到吃饭吃到鼓塞子的男人。朱亚文毫不犹豫的撇掉绅士风度,半开玩笑的叫起他小仓鼠。嗯,在收到正在进食的小动物的眼神之后就默默的只在心里想了。

哦,还有个点。

吃到花椒+辣椒时眼泪汪汪的样子真好看,用文艺点的话来说就叫水光潋滟吧?不过语气这么低沉可真是反差太大。


后来朱亚文理解了什么叫反差萌。


朱亚文发现那束目光越来越近了。他有种柯南即将发现罪犯的感觉,虽然他不得不说自己可能担当的是毛利小五郎的角色。

不过还是可以响起柯南专属的bgm的。


又发现了新人的一个萌点。唱歌这么好难道是为了撩妹?可这颜值已经够了吧?


尹正在听到他的判断后一本正经的告诉他他是音乐专业的。

那你为什么要来辩论队。朱亚文坚决不承认自己打脸了。

然后他看到小仓鼠对他盒盒一笑,拿起手中的笔记本认真的看。

你不觉得仅看笔记本没什么用吗?朱亚文想到几天前的考核,忍不住在心里吐槽,然后叹了一口气道:我来帮你。

尹正看着手中断掉的圆珠笔,默默无言的点点头。等到朱亚文出去之后捂住嘴,淡淡的笑了一下。

追星成功了不少,可为什么感觉不太开心?


“作为辩论新手,我建议你先测试一下自己的属性。”朱亚文一边说一边扔给他一张试卷,“测测,我看看你是感情型还是理智型。”

尹正认认真真的填着试卷,尽量一笔一划写的工整些,他不希望自己写出来的字太丑被偶像看到。

傻孩子。朱亚文端着茶水走过来,不禁捂住额头无言而笑,倒不是因为他的字,而是因为这孩子软软的把自己折起来写作业有点可爱。

尹正感受到他的视线,脸上渐渐浮现出几抹红晕。内心想法:偶像的目光!!!我要拍照!不行,要忍住!!

追星的人真可怕。


两月之后,朱亚文终于发现了目光的主人。心情略复杂。

还以为是跟踪狂呢,即能证明我的颜值又能证明我的实力。

不过话说回来秦天也该停止新人培养了吧。


十一

这孩子实在太甜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跟着我,但是有礼貌的学弟真的是很可爱。


十二

再过了一个月,朱亚文收到了一封匿名情书。信里阐述了十分纠结的感情,并希望他给予解答。

朱亚文摸了摸熟悉的米纸,扶额而笑。

在你眼中我会傻到连自家生产的纸张都看不出来的地步吗?


十三

后来偶尔一次机会朱亚文才知道这些不经意的东西都是尹正的小心机。

不过媳妇还是真他妈可爱。


十四

[尹正情书]想过遍体鳞伤,想过千疮百孔,也猜对了结局,就是没想过退路。

[朱亚文回复]遍体鳞伤太疼,千疮百孔太累,结局就是我爱你,退路就是我上你。


十五

尹正拿起信封啪一下打他脸上。

不要脸。

不过匆匆一会儿就能想出这种回复,不愧是我偶像。

评论(1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